年纪越大……

那天和朋友吃饭,她说:“你觉不觉得,现在我们年纪越大……”在她还没接下去的时候,我以为她会说“就越想找一个伴”,谁知道她却说:“反而会觉得单身也没什么不好。”
 
原来,她想要表达的是——单身其实也很不错!
 
她从未谈过恋爱。她应该有喜欢过别人吧,可是经过相处之下却发现原来这个人不过如此,或者是发现他有一些她所无法忍受的缺点,并不好像他给人的第一印象那么好。就这样,她从未堕入爱河。这样的喜欢,是很轻很轻的,也许根本谈不上喜欢,只是纯粹的好感。她,应该从未试过爱上一个人。
 
她说,她想象不到自己谈恋爱,也想象不到自己要时时向人报告行踪,她觉得这是一种约束。其实,一旦爱上一个人,你不但很想让他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,也很希望知道对方身处何处,在做些什么。一封短讯,一通电话,能够让对方知道你的心里在想念着他。看了短讯,挂上电话之后,心里仿佛也踏实了起来,整个人被厚厚的满足感包围,做事也更能提起劲。
 
看来,26岁的她还未尝过这种甜蜜。正因如此,她也从未遭受痛入心扉的痛苦。她说,就算身边目前单身的朋友找到了伴,她也不感到孤单。因为,很多时候都是她陪别人,不是别人陪她。我告诉她,也许就是因为她没谈过恋爱,比起她,我和另外一位朋友显然渴望多了。她说:“是吗?她也渴望谈恋爱吗?”我回答说:“是啊,只是你没发现而已。”
 
单身,当然有很多好处。因为单身,所以自由。要去哪里就去哪里,要做什么就做什么,钱要怎么花就怎么花,不必向人交代。但是,身边有个伴,也有很多好处。单单是一个拥抱,一个心灵的慰籍,已经是可以补偿内心的空虚与不足。拥抱时,两颗心紧贴在一起,你感觉我的体温,我感觉你的心跳,有什么能够比这来得更踏实呢?聊天时,你用你的知识丰富了我,我以我的温柔呵护着你,有什么能够比这来得更满足呢?原来,只有爱,才能够让两个个体和两个灵魂结合得如此完美。
 
有人说,很多东西都在我们毫无预料之下到来,包括爱。你越渴望,就越得不到。渴望,到底有多渴望呢?就像邓萃雯所说的,年轻的时候,她渴望谈恋爱,就像口渴了,希望能够大口大口的喝水那么渴望。原来就是因为年轻,所以渴望。就是因为曾经渴望,现在四十岁而且还是单身的她,显得美丽多了。这种美丽,是发自内心的美丽,成熟、豁达、有智慧。这种成熟女人的魅力,足以让人倾倒,连我也为之心折。
 
也许有一天,我也会好像朋友那样,徐徐地说道:“年纪越大,就越觉得单身也没什么不好……”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