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好的情绪发泄方法——哭

昨天放工后,买了一包白饭回去,本来想用星期五剩下的长豆来炒饭。谁知道,回到家才发现厨房的门锁坏了,开不到门,进不去。讨厌,怎么在我准备下厨的时候坏?于是,我第一个想法就是找隔壁的马来邻居帮我。可是,他试了好一会儿之后还是宣布投降。没办法了,只好另外找人来开。
 
送了他出去过后,我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倒在沙发上。沮丧也没用,于是我打电话问朋友附近在哪里可以找到开锁匠。不知怎么的,那一刻的我很想哭,我一面流泪一面讲电话。当时,我很努力地使声音保持自然,对方应该没能听出我有什么不妥。虽然锁头坏了只是小事而已,而且值得庆幸的是我并没有被关在厨房里,可是不知怎么的我觉得很无力,很想找个人来依靠。
 
盖了电话之后,我让自己痛快的哭出来。我怪自己没用,遇上这么小的事都要哭。也许,因为很多时候我都必须自己一个人去面对问题,虽然说是习惯了,但我也觉得有点累了。怎么都好,哭了发泄了过后还是要站起来。因此,我只让自己哭一会儿。平复了情绪过后,我把眼泪擦干,在镜子前把头发拨好,然后出发找开锁匠。
 
去到该锁匙档时,那儿的员工只给我一张名片,叫我打电话给那个人。电话拨了两次都没人接,我只好放弃。上次搬家时,我和附近五金店的老板也混得蛮熟的,本来想在那儿买锁头,然后叫他帮忙我拆锁,后来还是决定隔天早上才叫管理处的人上来修。回家前,我买了一些东西当晚餐,然后把白饭放进冰箱了。
 
我以为自己坚强了,谁知道还是不堪一击。虽然我脆弱,可是我总是很快地让自己站起来。虽然我很容易哭,可是我也很容易笑。虽然我很容易伤心,可是我也很容易开心。每天大哭大笑,我想我很快就会有皱纹了。可是,我却不想好像小龙女般冷若冰霜。我像杨过,体内流的血比一般人来得热,虽然也老得比小龙女快,可是就是改不了,也不想改。
 
也许,哭一次并不能让自己坚强,可是这却是一个最好的情绪发泄方法。所以,一旦遇上不愉快的事情时,我就会哭。很多的时候,我都是在独处的时候才哭,没人打扰,不必尴尬,也不用强忍。哭够了,把眼泪擦干,然后告诉自己要坚强,要继续前进。爱哭,希望这并不是一个怪癖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