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女生的眼泪

星期五晚,我和一位朋友喝茶。她升职了,现在处于管理层的位置。可是,她还是比较喜欢以前的工作岗位。升职加薪固然开心,可是日后要面对的压力也增加不少。一来,会招妒忌,以前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突然变得可怕,背后被人插了多少刀你也不知道。二来,责任大了很多,每个决定都举足轻重,而且还要为属下拾烂摊子。一个错误,可能会造成公司蒙受上几十万元的损失,可不是开玩笑的。
 
说着说着,向来坚强的她竟然泪满眶,显然在公司所受的压力与委屈已几乎到了极限。这个女生,似乎从来都不会和泪水扯上关系,很少人看过她流泪,更别说哭了。有一次,她遇上了车祸,为了避开马路上的一只大蜥蜴,她急速刹车并扭转驾驶盘,结果整辆车子撞向路旁的沟渠,旁边的树也倒了两棵。路人全围上来凑热闹,还问:“司机在哪里啊?”
 
“我不就是那个司机咯!”爬出车外后的她站在人群中幽幽的说道。
 
顿时,所有人都很惊讶。车子撞成这个样子,司机竟然一点事也没有,可说是奇迹。有的人问她到底拜什么神,更有人说那只蜥蜴是鬼怪。换作是我,我早就哭得淅沥沙拉了。哭,是因为太过害怕太过惊慌。眼泪,除了可以排除悲伤,也可以排除恐惧感。而她,却没有掉下一滴眼泪。反而,令她感到想哭的是,她哥哥在她车祸之后并不是第一时间安慰她,而是一直骂她,说这一次一定要修很多钱。幸好,她远在家乡的父母打电话来安慰她,说只要人平安没事就好。
 
这一次,看到泪珠在她的眼眶打转,我装作没看到。就在这时候,我收到了一封我正等待着的短讯。看着看着,鼻一酸,又轮到我红着眼强忍泪水了。她,应该也是假装没看到。接下来,她说的话我有一半没听见,因为思绪还飘荡在短讯带出的画面。
 
两个女生红眼相对,各怀心事。中学时期的那一份赤子情怀,正在一点一点的流逝。但是,我们都得接受成长路上所面对的挫折与困扰。因此,我们的眼泪将会化成一股向前进的力量,直到有一天终于都蜕变了。那时,我们就明白当时的眼泪并没有白流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