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发奇想

今天,写了一整天时尚美容的稿,感觉快要虚脱了。于是,我允许自己放松一下,想在MSN和朋友聊聊天。可是,找来找去我都找不到任何人陪我说说话,让坐在电脑面前的我无聊得紧。突然,我的脑海里闪过了一个念头——不如我在网上的搜寻引擎打上我的名字,看看会出现什么。
 
于是,我在雅虎搜索站敲上“梁-韵-矜”三个字。没想到,真的有搜寻结果。眼前出现了三个网站,其中两个是南洋的,有我们报导的时尚文章。另外一个则是中国的网站。原来,有人将我们在报章上写的稿上载到网上去了,是关于香水的,还在下面写上我和其他同事的名字。又是时尚潮流这些东西,原来我的名字只能和这些东西扯上关系,很闷呢!
 
说实在,我这个人大刺刺的,不很喜欢写美妆。我喜欢有生命的报导,比如说人物、旅游。我喜欢把感受和启发写进文章内,为一篇平平无奇的报导注入生命与活力。服装、鞋子、手表、香水、皮包等都是没有生命的东西,通常我只是照着原稿做翻译,好无聊。采访人物就精彩多了!人是活的,有思想,可以和我沟通。我可以听到很多故事,还有别人的心路历程,从中吸取养分,滋长生命。
 
还有,有最多“梁韵矜”这三个字地网站是我的部落格啊!但是,它太渺小了,渺小到连搜寻引擎也扫描不到。
 
在搜寻引擎打上自己的名字,只是突发奇想。我是个怪人,有了突发奇想一,一定会有二、三、四、……
 
我曾想过,要发明一种车牌,在马路上犯规了被交通警察阻拦时,只要按一个按钮,车牌就会被掩盖。警察看不见车牌,就可以绝尘而去。当然,要醒目一些,不可被抓到,不然就惨了。
 
看见路上的轻快铁,我也会想,如果它们可以好像过山车一样,来个急速360度旋转的话,那岂不是很刺激?
 
参观报馆的印刷厂时,看到一份份的报纸在忽上忽下的运输轨道上飞快地向前输送,我又在想,报纸们真爽,每天都可以坐过山车,我却只能够每天坐汽车和椅子。
 
好了,今天就到此为止,改天再疯过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