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出游

八月中,我又有机会去热浪岛了。三天两夜,我还在想怎么这么短,原来这次是坐邮轮。从吉隆坡出发,坐巴士到新加坡,然后就上邮轮,驶向热浪岛。除了媒体朋友之外,还有my fm DJ的参与。
 
我最爱岛屿了,我爱阳光海滩,我爱鱼儿,我爱潜水!一进到岛屿,看到一大片蓝色的海洋,真的可以抛开一切,什么也不想,就只陶醉在那悠闲的气氛中。脑子里面一片空白,没有工作,没有压力,没有烦恼,然后以最快的步伐往大海的怀抱奔去。
 
“chiu”的一声,全身已被清凉的海水包围。对了,就是这种感觉,久违了……单是想象,已经让人向往不已。除了嬉水之外,我还要穿上潜水配备,潜入深海里和鱼儿玩捉迷藏。我要去探望令我想念不已的Nemo一家人,还有海龟弟弟……
 
可是,这一趟旅程毕竟是工作,要忙着拍照交差,或是吩咐摄影记者不可拍漏一些重要的地方,要拿资料,回来还要写稿。严格来说,这不是旅行,也不是放假。工作旅行和真正的旅行,那份心情相差太远太远了,我也忘了到底有多久没去一趟真正的旅行了。
 
回来后,我的试用期刚满,可以拿假了。到时,我要赏自己一趟真正的旅行。也许会到峇厘到去,虽然那儿的海滩不会比热浪岛美,但可以在那里玩冲浪,让当地人替我绑辫子。那儿的SPA可是鼎鼎有名,我一定要好好享受。此外,还可以看火山、shopping 等等,感受一下当地的气息。
 
其实,我也很向往寒冷的地方。有时候,像泰国、柬埔寨等,天气太热会令我受不了。在马来西亚已经热够了,很想跑到一个有四季的国家,品尝他们的春季、秋季和冬季。气候最好像云顶的白天一样,批上一件外套,走在微冷的街道,凉风阵阵,无论走多久也不会流汗。哗,爽!
 
不过,欧洲国家我暂时就没有能力去了,香港、台湾、日本、韩国等比较近的国家还有可能吧!就去那么一次,已经元气大伤了,所以只有一年出一次国的份,但其实这样对我来说还是挺奢侈的。管他,有期望才会去实现。但,本地的岛屿还是要去,我可不想潜水执照结上蜘蛛网。想了那么多,想出游的一颗心在蠢蠢欲动了。
 
好,暂定一年两次旅行,希望可以给到自己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