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自己的秘诀

想和大家分享两位名人的语录。
 
曾经在一年内遭受双亲过世、失婚,以及罹患恐惧病的朱卫茵在经历了这段身心俱疲的往事后,终于领悟到“失就是得”。终于,她都可以放松了。快乐是自找的,它是来自内心,不需依赖男人或任何人“给快乐”。当你觉得自己很棒后,自然有人来爱你。得到自己的肯定,而不是别人的肯定。悲观的环境培养乐观的人。
 
当时,心理医生对她说的三句话,在那些受尽煎熬的日子很有帮助。
 
当你遇到困难时,问自己,有那么严重吗?
船到桥头自然直。
Bad tempo wil ruin the music(坏节奏会毁了曲子)。
 
在台湾被誉为“成长之母的吴娟瑜,重视自我成长,也注重带动周遭人共同成长。她表示,成长是生命的良性循环,一个人如果能够持续地成长,才能突破生命的盲点,同时开拓眼界,再创生涯高峰。她主张自我肯定,不要自我标签。放你自由,就是放我自由。知己知彼,百“爱”百胜。无论男人好不好,自己在成长路上,先爱和照顾自己,了解自己的需要和感觉,做我该做的事情。
 
要怎样好好爱自己呢?有五个秘诀。
 
1.医疗资讯要丰富(照顾好身体)。
2.认知的想法要海阔天空。
3.运动一定要够。
4.饮食要正常,多元而丰富、均匀。
5.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与支持。
 
五个里面,我可以做到几个,说真的我也不清楚。照顾身体,我只是以自己一贯的方式来照顾自己,也不知道对不对。“认知”,我对这个词汇还有点模糊,我只有想象力是海阔天空的。运动,我懒惰。饮食,我当记者可以时常去试菜,还算多元化又丰富,可是不均衡。家人,我只有回家才能见到他们。朋友,周末应该都可以见到。
 
这样的我算不算爱自己?嗯,一点点吧!
 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