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死穴

昨天回到家刚要开门的时候,有一只壁虎突然跑出来,吓了我一跳。我第一个反应就是看看隔壁有没有人可以替我赶走它,可是邻居的门却紧锁。我呆呆地站在铁门与木门之间的小小空位,一动也不敢动。它也从墙壁的低处爬到高出,然后停下来盯着我。虽然我看得不清楚,也不敢看,但是我想它是在目不转睛地盯着我。就这样,一人一爬虫互盯了好一会儿,最后我吸了一口气,用很轻的动作把铁门锁上,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溜进屋内,“碰”的一声把门关上。确定了它并没有钻进屋内,我才松了一口气。
 
很脓包,是吗?我就是这样,天不怕地不怕,但是却最怕昆虫和爬虫类。昆虫当中,只有蚂蚁、苍蝇和蚊子是我不怕的,其它的通通我都怕到要死。蝉、蚱蜢、螳螂、甲虫,还有小强,我都怕得不敢正视。不要叫我去碰它们,我连和这些昆虫共处一室也感到心寒,要我和它们有身体接触更是要了我的命。
 
小时候,有一只蝉飞到我的裙子上,吓得我放声大哭。表姐们很顽皮,明知道我怕虫,却偏偏抓了蚱蜢来吓我,连妈妈也不救我。那一刻,我恨不得把她们绑着,然后抓了她们最害怕的动物来吓她们,让她们也尝一尝怕得不知所措的滋味。不过,我不知道她们怕什么,我妈好像什么也不怕,只有我最脆弱。
 
有一年过年,我和朋友们坐在秋千上聊天吃花生。突然,我听见蝉“geh geh”的叫声。在我家乡,我们把蝉称为“geh geh”。有一个男生很坏,他故意要抓geh geh来吓我。我别过头去,用手盖着眼睛,吓得扑在朋友的肩膀。当时,我觉得手臂上痒痒的,一定是那个坏蛋拿geh geh来碰我。当时我太害怕了,结果哭了起来。那个男生也吓到了,赶忙向我道歉。后来,我才知道原来他只是拿花生壳来吓我。不过,我想从此以后,没有一个朋友再敢拿geh geh来吓我了。
 
有一次更好笑!半夜一点多,有一只蚱蜢从玻璃门飞进了我家,然后停住在墙壁上。我很怕,不敢抓也不敢赶,生怕它飞向我那就惨了。我也不可以让它在我家过夜,万一明天它不知去了哪里那怎么办?于是,我跑到屋外,硬着头皮叫还没睡的邻居替我赶。那一刻,我的恐惧感战胜了我的羞耻。当我告诉别人时,大家都笑我,尤其是我妹妹,笑得几乎喘不过气来。我没告诉别人的是,过后我竟然扑在床上大哭,哭我自己没用,哭我身边没人替我解难。当时,我传短讯给我的知己,她竟然还没睡。我知道,只有她不会笑我。她说,人的心灵在夜晚是最脆弱的,以后关紧门窗就好了。还好,我不是一无所有,至少还有人可以在我脆弱的时候及时给我安慰。
 
有人问我,为什么我会那么害怕昆虫?到底我怕它们什么?我回答不到,怕就是怕,勉强要说的就是它们太丑。如果我妈听到的话,她一定说我更丑!我怕昆虫,但其实它们更怕我!说起来,应该是互相害怕吧!管它们怕不怕我,我还是对它们退避三舍。其实,如果你害怕一件东西,只要勇敢去面对,克服了心理的障碍过后就可以解开心结了。但是,我对昆虫不止是心理的害怕,只怕肉体的害怕更甚。我这一辈子都要怕它们了。
 
有人问我,如果以后我的孩子害怕昆虫,叫我去抓怎么办?抱着他逃跑啊!不然,只好向邻居求救,哈哈……还好我不是男生,女生怕昆虫也情有可原。有时候,我觉得自己很没用。一只小小的东西而已,怎么会怕到如此?还好,我的知己安慰我说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死穴,我的死穴是昆虫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 
是啊,我的死穴是昆虫,你们别再拿昆虫来吓我,不然我会报仇的!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