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觉对了我要出发

这个时候,我恨不得自己赶快成长,很想跨出现在的阶段,往更多的空间发展。转换新环境,可以让人成长得快一点。比如说去游学、出国、旅游……
 
游学……其实,我不喜欢念书。可能以前念的科系一点也不感兴趣,所以现在我不爱念书,很怕考试,想到写报告就头痛,要我写论文更像拿掉我的命一样。还有,念书还要搞很多手续,这个学期完了又要排队登记下个学期的科目,还要花很多钱,总之有很多东西烦。我懒惰,我喜欢简单,我讨厌烦。因此,我想游学并不适合我。
 
至于出国,我有一个同事曾经到毛里求斯教书一年,也有一个朋友到了英国实习。在异国生活一段日子,可以有不同的生活体验,应该可以对生活有一个不同的领悟。我也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,也许到外国工作一段时间,让自己吸收不同的养分,扩展视野。可是,我才刚刚踏入自己喜欢的文字工作不久,东西都还没学完就想要离开,好像白白浪费了一个机会。离开,也许会吧!但是,没那么快。
 
旅游……上一份工作让我有机会到处去旅游,可是边工作边旅游毕竟和真正的旅游相差甚远。那九个月里面我是到过不少地方,可是真正享受的并不多。算起来,只有在热浪岛潜水那一次最享受,最自由,最开心。可是,这么一个短暂的本地旅游,算得上是旅游吗?也许,只能算得上是一个假期。像我的同学,辞职了然后到瑞士去,顺道去附近的意大利、威尼斯、米兰……一去就去三个月,这样才算是真正的旅行吧!如果有钱的话,我也好想这样。可是,我没钱。
 
游学,我不爱;出国,我放不下;旅游,我没钱。这样来说,我也只能呆在这里了。不过,继续我现在的工作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。我有一个记者朋友,她觉得这份工作让她看得比同龄的人多,也走得比别人远。工作了好几年,也有点累了。现在,她决定完成自己其中一个梦想,到台湾留学去了。
 
我想,我现在的工作也可以让我接触很多新事物,学习很多新的知识,这也算是一种成长。等我的翅膀长齐了毛,我要往更远的地方飞去,飞到每一个角落去看世界。一个人飞也太寂寞了吧?好歹也找个人来陪。不过,报章上有一篇报道说记者是十大不婚或迟婚族,因为他们自命清高,自以为自己看得比别人多。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,我应该时时提醒自己别自命清高,免得以后找不到人来陪我一起飞。
 
讲是这样讲,在感情方面我是很执着的,感觉差了一点点我也不要。不要说我挑,现在是找一个终生伴侣,可不是在巴刹买菜,不能有什么就要什么。只要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,我就要高唱:“感觉对了我要出发……”对于旅游或是出国也一样,感觉对了我要出发!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